报道

首页报道

报道

八一,泱泱华夏 军强国安!

作者:学生处   编辑:陈思   来源:学生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8-01

作者:学生处   编辑:陈思   来源:学生处    发表时间:2023-08-01

八一·建军节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从那时起,这支人民军队经历淬火的锻压和洗礼,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新中国成立后,八一军旗猎猎迎风,护佑一方平安。在保家卫国、抢险救灾、远洋护航等人民和国家需要的地方,都有人民军队冲锋的身影。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正经历着一场革命性变革,开启了奋力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

山河无恙,只因你们的漫长坚守;祖国万里,致敬人民英雄。1927年—2023年,改变的是历史,不变的是军人的脚步;改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使命。在第96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向人民军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南昌起义》黎冰鸿 油画    77cm×100.5cm 1959年

《南昌起义》莫朴 油画 256cm×178cm 1957年

《南昌起义》封治国 油画 310cm×475cm 2021年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共叙军民鱼水情,7月28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师生赴驻杭部队开展慰问活动,为人民解放军送去节日的祝福。

驻杭部队负责人感谢中国美术学院多年来坚持选送优秀学子携艺从戎,发挥专业优势帮助部队开展文化建设,希望双方在军训课程、文化共建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学工部、人武部负责人表示,部队为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提供了重要支持,参训官兵以过硬的素质、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成为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军事训练活动,塑造青年学子守纪律、讲规矩、肯吃苦、敢担当的精神品格。也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让艺术与军营文化碰撞出更多创意火花。

《雪原》   绘画艺术学院   于沛丰

军民鱼水情》 手工艺术学院  许纪樾

《军民鱼水情》 手工艺术学院  许纪樾

《女飞行员》 手工艺术学院  许纪樾

《抢险救援》系列  手工艺术学院  许纪樾

王磊  退伍军人 跨媒体艺术学院

历史的星空改变,但军人的本色永恒;时代脚步变迁,军人的使命不改。穿着军装,我们就应当从容应对一切,展现坚毅与忠诚。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祝福所有战友,建军节快乐!

夏颖  退伍军人  建筑艺术学院

感谢战友们,为了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不畏艰险地坚守在国土防线上。是你们用坚强的意志和无私的奉献,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保卫着我们的和平。没有你们无私的付出,我们今天的生活不会如此安宁和美好。

王张毅鹏  退伍军人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两年的时间如流水转瞬既逝,真诚的友谊、温暖的亲情会显得弥足珍贵。祝还在部队的兄弟们,节日快乐!

刘雄港  退伍军人  创新设计学院

两年军旅生涯短暂但给我留下深远的影响,部队所培养的精神,所教会我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退伍不褪色,永远保持高昂的战斗状态。致敬所有老兵朋友,八一建军节快乐!

 

国旗班的同学们也纷纷献上祝福!

 

军强则国强,如今,万里山河太平美满,感谢你们默默捍卫国土的荣光,身披锋芒,赤胆忠心。神州山河壮,八一精神永放光芒,向军人致敬。

——21级陶瓷艺术 何奕爱

 

青年者,风华正茂,血气方刚,自当心系家国,铸有为之学,树悠悠宽广之胸怀。用青春守护国旗,用热爱传承使命,值此建军96周年之际,向最可爱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福所有军人,八一建军节,节日快乐!

——22级环境艺术 吴芷婧

 

感谢每一位军人辛勤的付出与无私的奉献,无论是在抗洪抗灾的第一现场不顾一切英勇奋战,还是在祖国边疆日夜坚持不懈日夜坚守,你们总是毫不畏惧,你们总是有勇有谋。没有你们的默默付出与负重前行,也一定不会有如今一切的岁月静好。你们以热血,敬山河,你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你们用满腔热血守护着国泰民安!借着八一建军节这一特殊的日子,我发自内心地向所有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祝福,祝你们节日快乐,平安喜乐,诸事顺遂!                      

 ——22级数字媒体艺术 马诚阳

 

庆祝建军节,我们回首历史工农红军的付出,所以我们不忘来路,不忘初心;我们感恩每一个奋斗在国防前线的解放军战士们,所以我们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今年是建军第96周年,近百年风雨里屹立着的,青松般的战士们啊,我想由衷地说一声,辛苦了!

——22级跨媒体艺术 蔡雨轩

 

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大学生,我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感激之情,向这些可爱的战士们表达我们最真挚的祝福!感谢你们用自己的血与汗、智慧与勇敢,为我们的家园筑起坚实的防线,守护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的安全。正是有了你们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才能安宁祥和。同时,我也想借此机会向所有正在服役的大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你们积极投身于国家安全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贡献。感谢每一个默默奉献的英雄。

——22级艺术与科技 张艺博

 

亲爱的军绿,我有话对你讲:很荣幸,国防协会让我有机会,靠你近了一点,很遗憾,没法真正成为你其中的一颗螺丝钉;就让我在属于我的成长轨迹上默默仰望你,让我在八一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衷心祝福你;我会看着你越来越强,更会永远支持你!

——22级环境艺术 屠彬彦

 

如今的岁月静好,源于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致敬人民子弟兵,是你们带给我们和平与安宁。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向你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22级陶瓷艺术 张荷

 

若以小利计,何必披征衣。

国家的幸福安康离不开你们的负重前行,

你们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坚实保障。

荣光锋芒,坚定信仰;

天地英雄,民族脊梁。

向人民解放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