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星空下的思政课”走进丽水松阳

作者:陈碧莲 刘震   编辑:吴敏瑄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11-03

作者:陈碧莲 刘震   编辑:吴敏瑄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3-11-03

10月30至31日,中国美术学院“星空下的思政课”教学团队走进中国美术学院动画与游戏学院社会实践教学基地----丽水松阳。

30日,由动画与游戏学院党委书记潘晓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朱文信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动画与游戏学院的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第一时间奔赴松阳县育英小学。在育英小学书记刘拥军、副校长潘建军的陪同下参观校园环境,现场观摩了动画与游戏学院指导教师夏克梁和王晓赟指导的公益美育课《手绘松阳》,并慰问了正在社会实践的动画与游戏学院研究生们。

微信图片_20231103070136

微信图片_20231103070147

微信图片_20231103070142

微信图片_20231103070129

晚间,“星空下的思政课”教学团队协同夏克梁、王晓赟老师一起为插画与漫画专业50余名社会实践的同学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授课现场生动而热烈。

6bff3822f9fbed2089d697d121ed46c

潘晓蕾担任本次思政课活动主持,代表全体教学团队成员致辞,感谢教师团队的辛勤付出,祝愿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服务社会,增长才干,提升自我。朱文信教授则结合蔡元培先生美育思想以及中国美术学院精神传统“亚波罗精神”,提出“四种交往”、“三种身份”、“两条半径”、“一份初心”等投身社会美育与自我实现的人生理念,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社会服务意识。

微信图片_20231103074106

授课教师们倡导学生做“两个结合”的探索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并从“搜尽奇峰打草稿”“心有成竹”以及发现自我后与环境产生碰撞为出发点对学生们进行了艺术探索方面的引导,提倡学生门为新时代的艺术创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edc70c6aed79711d8cc460a8db96168

10月31日,教学团队带领动画与游戏学院50余名同学一起来到国家级古村落松阳南岱村。在松阳县美术家协会主席阙杨战的陪同介绍下,一同走访考察了南岱村祠堂、美术馆及夏克梁工作室等特色文化空间,现场观摩了写生教学过程,与同学们展开了细致的学习交流,鼓励同学们将艺术创作在祖国的大地上。

微信图片_20231103080108

微信图片_20231103080052

本次“星空下的思政课”教学活动在松阳县政府宣传部、松阳县美术家协会、松阳县育英小学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彰显了中国美术学院“无墙的学院”的育人理念,践行了中国美术学院积极投身社会美育的“亚波罗精神”,并为中国美术学院与松阳县开展更广泛的文化事业合作搭建了桥梁,为推进浙江“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030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