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首页活动

活动

民进中国美院支部会员代表参加浙江民进教育专家团“开明优学”计划启动仪式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12-04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    发表时间:2023-12-04

1111111111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贯彻浙江省推进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大会精神,11月17日,浙江民进教育专家团“开明优学”计划首站活动在嘉善中学举行。学校民进中国美院支部会员代表作为专家团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民进省委会副主委、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卢勇,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沈世龙到会并讲话。

IMG_256

IMG_258

卢勇指出,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也是浙江统一战线助推嘉善高质量发展十周年,十年来浙江民进倾力为嘉善赋能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民生服务。浙江民进教育专家团“开明优学”教育帮扶计划首场活动走进嘉善,必能为嘉善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民进动力。同时为深化“开明优学”计划,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卢主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抓好落实对接工作,三是建立长效完善的育人机制。

沈世龙表示,民进中国美院支部,历来名师大家辈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祝贺民进美院支部与嘉善中学结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期待双方在今后能携手共进,双向相聚,相互成就。

嘉善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昊峥向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民进省委会、市委会和中国美院、浙江民进教育专家团非常关心支持嘉善的县域高质量发展,尤其在推动文化艺术发展方面,依托民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中国美院优秀的师资力量,为推动嘉善中学特色教育发展和提升体艺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提供师生发展交流平台,共绘更为精彩的中国式现代化嘉善新篇章。

IMG_262

640

活动仪式上,民进中国美院支部主委陈永怡与嘉善中学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未来三年,双方将在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打造体艺特色品牌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IMG_263

在师徒结对仪式上,民进支部的陈焰、陈超历、王开通、王昕、王侃等五位老师与嘉善中学的五名美术教师结为师徒。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校园文化论证、师徒座谈会、师生作品交流指导和专家书法展示活动。民进省委会、市委会,善县委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嘉善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