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我校教育实践成果获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

作者:跨媒体艺术学院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0-22

作者:跨媒体艺术学院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22

  近日,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中国艺术教育研究院、跨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高世名,曹意强,管怀宾,高世强,余旭红团队完成的“媒体创意与策划高层次文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构”教育实践成果荣获“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

  本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国的296项研究生教育成果参与申报,经过形式审查、专家网评、复评答辩、网上公示,审核批准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30项。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设立于2014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表彰优秀,进一步激励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投身教育事业,继续发扬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为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项目简介

  “媒体创意与策划高层次文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构”项目聚焦互联网、大数据、智媒体状况下艺术教育、文化创新的社会需求,以培养“兼具创意思维、实验精神和媒介能力的拔尖创新艺术人才”为目标,力求推动跨媒体艺术与文化展演的深度融合;致力于为当代中国的媒体创意和文化展演领域,培养掌握多种新媒体技能的文化创新者,以及具有感受力、行动力和跨界整合能力的媒介构作者。

  项目通过全球/本土、校内/校外的双轮驱动,打造“媒体创意、文化研究、艺术创作、策划实践”四维互动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建构艺术创作与教学、知识生产和传播一体化的“超学院”系统;助力当代中国视觉文化的自主创新,推动艺术创作与文化展示的跨媒体融合,驱动会展经济与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项目特色

  1.延展学院教育的时空场域,依托国家级跨媒体艺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打造线上线下即时互动的全媒体艺术教育社区。

  2.打通学院、博物馆、网络社会多个层次,联动“工作室-实验室-研究所”三环结构,打造多层次、多现场的教学体系,完善“学院—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3.深扎中国大地,建设“乡土学院”网络;推动西方社会与非西方社会的多边对话,建设国际游学网络。

  4.贯通科技、艺术与社会思想三个领域,在新时代语境中推动亚非拉思想界与艺术界的深度联合,以数字人文、技术哲学、网络社会研究引领媒体实验和文化创造,探索媒体理论和策划实践的新方法、新道路。

  项目联合导师团队

  教学模式--教学系统

  “超级课程”案例:未来媒体/艺术宣言展

“AME影视计划”教研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