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我校获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林燕芬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01

作者:林燕芬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01

  11月1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主节点第十八次学术年会暨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网络技术专委会第十三次技术研讨会暨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委会2018年年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对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我校网络中心荣获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云上国美”艺术数字资源平台项目获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我校自2015年启动重点高校建设“数字国美”项目以来,网络中心以网络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基础平台建设为支撑,逐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通过对校园网基础设施、系统平台和应用、各职能部门单位信息化等方面建设,稳步推进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通过校园网络设备更新、校园无线网络建设、网络安全建设和标准化机房建设等,使得信息化应用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改善;通过统一数据编码标准,建设完成学校统一信息门户、统一数据中心、统一身份认证三大平台,启动艺术数字资源库建设,开发大数据分析系统、云平台、自助打印系统、微服务支付平台等,使得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得到了大规模整合和应用;通过对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在信息化项目上提供支持,帮助提升各部门在业务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全面推进教学信息化进程,使得信息化应用服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