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我校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19国际女性动画电影节

作者:于瑾   编辑:姜大伟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3-25

作者:于瑾   编辑:姜大伟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19-03-25

2019年3月13-17日,2019国际女性动画电影节(Tricky Women Animation Festival 2019)在奥地利维也纳成功举行。该电影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女性动画电影作为主题的电影节。电影节今年的主题为“Tricky Women-Tricky Realities”,并举办了以“聚焦中国”为主题的主题展。我校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于瑾教授受邀出席并担任该电影节的评委,并在“最佳的实践”(Best Practice)研讨会单元发表主题演讲——《动画的诗意呈现—中国美术学院的动画教育(Poetic expression of animation—the animation of China Academy of Art)》。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动画系毕业生雷蕾的作品《讳言》(Shadow,指导老师:韩晖)入选该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动画系毕业生张觉洋的作品《猫城》(Cat City,指导老师:李佳佳)入选Spot on China 展映单元。
  Tricky Women国际女性动画电影节成立于2001年,于每年3月的国际妇女节前后举办。该电影节专注于女性导演制作的动画作品,因此在国际电影节中占据着独一无二的位置,且因其高质量的动画参赛作品在业界享有盛誉。除了比赛,电影节还进行不同主题的回顾展,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艺术家的动画电影艺术。这次电影节针对“聚焦中国”的主题开设了:“Her: Evolution of Memory”、” Spot on China”、“Beyond Animation”、”Daughters of the Revolution”四个单元,以展映来自中国的历史经典作品和当代的女性动画导演的作品。
电影节开幕现场
 
我校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于瑾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除了精彩的竞赛和展映活动,电影节还开设了不同主题的研讨会、工作坊等活动,以便电影人可以了解不同艺术家的创作过程。于瑾教授受邀主持了为期2天的“中国水墨动画工作坊”(Chinese ink painting & Animation workshop),有12位来自世界各地兴趣爱好者参加了这个工作坊,最终大家一起合作绘制完成了一个实验动画作品。
水墨动画工作坊现场
 
  电影节主席Waltraud Grausgruber女士在闭幕式上表示:“电影节的目标是让观众看到女性动画电影的无限美感”。为期五天的Tricky Women国际女性动画电影节展出了历史经典的和当代优秀的女性动画作品,概述了国际上最新的动画作品和发展趋势。
来自中国的女性动画导演:左起:陈海璐、朱彦潼、于瑾、蕾蕾、柴觅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