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我校参加2019年全省教育宣传暨教育政务融媒体建设工作会议 收获多枚奖项

作者: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5-07

作者: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5-07

4月29日,2019年全省教育宣传暨教育政务融媒体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召开。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300余位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同检验了去年浙江教育宣传工作交出的成绩单,并为今年的工作划好了重点。

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全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和影响力人物、浙江教育新闻奖、浙江优秀教育新媒体及先进工作者等奖项,我校收获多项奖项:

我校校友、西藏艺术大学教授熊永松获评2018浙江教育十大年度新闻人物,学校入选2018年度浙江省高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校党委宣传部干事胡心云获浙江教育新媒体先进工作者

 2018浙江教育十大年度新闻人物 

屹立高原的雪松

——我校校友、西藏艺术大学教授熊永松

作为我校志愿进藏执教的第一人,熊永松从浙江出发,扎根雪域高原20年,成为西藏大学艺术学院有史以来在岗工作时间最长的汉族教师。20年里,他跑遍了西藏的主要县城,主持或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大型文化工程的编撰工作等,尽心竭力地传承与保护西藏文化。他开设的课程吸引了3000多名学生参与,为西藏培育出优秀的艺术类毕业生;主持西藏大学各类教改项目,助推艺术教育专业升级,硕博点从无到有……他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学校答应,愿意做一棵永立高原上的雪松。

 2018年度浙江省高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 

打造国美“微平台” 创新特色舆论场

——中国美术学院校园新媒体平台

近年来,我校重点打造新媒体工作阵地,官方微信现关注人数已逾32万,年阅读量达到780余万次,成为最受师生欢迎的平台之一,并入选2017-2018年全国高校官微十强,成为学校对内对外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此外,学校还有120多个网站、微博、 微信,并坚持在今日头条、知乎、百度百家号、企鹅媒体号等重要媒体平台同步更新,形成逾58万关注人数的学校官方新媒体矩阵,持续扩大学校校园媒体影响范围。

 浙江教育新媒体先进工作者 

打造位居内地高校第三位的海外校园传播平台

——学校党委宣传部 胡心云

同时,为配合学校国际化建设,学校党委宣传部于2017年11月开设官方Facebook(脸谱)和Twitter(推特)国际化宣传平台,2018年3月,学校官方Instagram(图享)平台上线,由校宣传部干事胡心云负责运营。融合传统与新兴舆论宣传阵地的特色和优势,与“国美英文”网站等形成新媒体国际化宣传矩阵,通过多媒体手段全方位系统化地向海外展现美院的精彩活动、教学水平、展览、留学生活、校园美景、学校治学理念、人文特色等。

在2019年1月,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新闻与传媒研究中心、封面传媒联合发布《2018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中,我校位居两岸三地高校第5,位列内地高校第3。

此次报告的研究团队选取我国184所高校进行考察,其中内地高校141所(涵盖所有“双一流”大学和原211大学)以及港澳台地区高校43所。同时选择了4所日韩大学、4所美国大学作为参照,通过挖掘Google、维基百科、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六个平台数据,对中国高校的海外网络传播力做全景分析。

截止目前,我校官方推特共发布帖文832条,发布照片1873张,视频133个,脸谱发布帖文637条,发布照片1885张,视频133个,建立相册11个,活动7个。推特的帖文展示量是139.43万,脸谱的总覆盖人数为111.2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