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首页获奖

获奖

建筑艺术学院学生团队获“筑梦上海 青春畅想”长三角大学生上海地标设计大赛金奖

作者:建筑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9-24

作者:建筑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19-09-24

9月17日晚,“筑梦上海 青春畅想”长三角大学生上海地标设计大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了优秀作品展示暨颁奖典礼,我院建筑艺术学院瞿莉莉、牛心童、柳玥、王奔腾、韩玉、苗蕾等6位同学组成的哲匠队以作品“上天入地——云漫步立体街道”荣获金奖、最佳体验奖,我院青年教师任天为团队指导老师。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活动并为团队代表颁奖。

“上天入地——云漫步立体街道”方案设计概念源于吴冠中先生的画作《梯田》,借法自然,营造意境,展现中华文化兼容并蓄的一大智慧,人们不急于一时一事的争辩,而更善于通过营造赋予共鸣的意境赢得和谐的交融!整体设计以一种富有生命力的做法回望诗画,寻觅通感,把流水行云的线条引入南京路,把江南山水带入人文城市,构建云漫步立体街道概念;在提升步行街整体性能的同时,赋予国际现代化都市会客厅以江南传统写意画境,赋予新时期海派文化以形神兼备的形式语言 !

“筑梦上海 青春畅想”长三角大学生上海地标设计大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同济大学团委承办。大赛期间,不仅开展了“我心中的南京东路世纪广场”作品展示网络投票活动,还邀请参赛团队走进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静安寺街道,与居民面对面,进行小型“路演”。作品展示还走进了渔阳里、上海科技馆、同济大学、全市4A青年中心等地。此次大赛产生的最佳规划奖、最佳体验奖、最佳视觉奖等单项奖均由公众投票产生。

大赛自6月27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50余所高校在校大学生、行业领域青年校友、青年设计师,2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大赛的专家咨询评审委员会汇集了建筑设计、城市规划、景观环境、都市文化、社会治理等领域顶级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时任南京路步行街设计组组长郑时龄教授担任总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