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感悟非凡成就 汲取前行力量—时尚设计学院走进“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时尚设计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11-14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时尚设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3-11-14

2023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八八战略”及其成功实践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它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彰显出巨大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浙江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感悟在“八八战略”正确指引下浙江风貌的精彩蝶变及催生的生动实践成果,探寻在地方发展的跑道上,浙江持续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奥秘,实践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11月2日下午,时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昭,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郎青及各支部书记带领师生党员赴浙江展览馆“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参观学习,共同感受在“八八战略”正确指引下浙江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质性转变,体悟“八八战略”的真理光芒,增强师生个人使命感和责任感汲取“为艺术战”力量。

主题内容

​本次主题展览是浙江省委开展“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设置“伟大擘画”“精彩蝶变”“勇立潮头”三大篇章,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师生党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八八战略”对浙江省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社会方面的引领作用。展区展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照片、视频,配合大型投影和交互媒体,呈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点点滴滴,参观过程中仿佛置身于20年的岁月中,经历每一个历史瞬间,目睹每一篇历史故事,沉浸于用二十年时间书写的精彩答卷。

01“伟大擘画”

 “伟大擘画”区域展示20年前习近平同志跑遍所有县市区,北至湖州南至洞头,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和系统思考谋划,确定“八八战略”为浙江省域发展的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浙江省“八八战略”的历史征程由此展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自此在浙江萌发与实践。

02“精彩蝶变”

“精彩蝶变”展区内以小事见大章,讲述多个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时的动人故事,例如推动村民脱贫攻坚“苦瓜变成甜瓜”的故事、激励科研人员不怕“大鼠机器人”的故事、3天1000多公里开展调查研究的故事……这些详实的资料使观众领略到“八八战略”从宏伟蓝图到现实图景的一步步转变,在发展的同时,打造了生态、科技、法制、平安、信用、文化兼具的浙江。

现场活动照片

03“勇立潮头”

“勇立潮头”展区启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20年来,“八八战略”对浙江的影响与改变有目共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贯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上,6500多万之江儿女以 “勇敢立潮头”的胆识和气魄,“永远立潮头”的境界和追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探索取得更大成果。

观展感悟

观展既是一次历史的回眸,更是新起点的一次眺望。时尚设计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站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新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锚定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目标,矢志当好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先行者;弘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传统,坚持树牢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好榜样;强化民族复兴强国有我担当,展现品学兼修堪当大任新风采,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中展现出时尚设计的担当作为。

 时尚设计学院 赵晨辰

看了展览,我深刻意识到“八八战略”不是离我们遥远的新闻说辞,而是经过了一步步调研、一步步完善,全省上下都以此为引领并为之努力的战略方针。作为外省人,从前我只看到浙江的丰沃富饶,今天我更了解到这一切都离不开“八八战略”的引领。离不开千百年来积淀下来的浙江人文底蕴,也离不开浙江人“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的拼搏进取精神;离不开浙江人民面向未来,敢于保持“先行”姿态,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奋斗精神;离不开浙江人民敢于拼搏、敢于努力汇聚形成的全省人民团结奋斗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的磅礴力量。

时尚设计学院 苏齐

我们参观了“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我们了解到,“两富”战略是浙江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率先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前进方向,“两美”战略是浙江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五位一体”总布局中的创新实践。看着这些年浙江各地百花齐放般的建设和发展,作为浙江人我也由衷感到自豪。

时尚设计学院 王加怡

大道之行—一“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在浙江展览馆开展,展区主要分为综合展区和地方展区。综合展区介绍了“八八战略”的由来、重大意义、如何具体落实及实施以及实施20年以来的突出成绩。地方展区按照顺序安排浙江省各市,每个市的展厅结合了各自地域的特色而各有各的特点,每个地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践行“八八战略”!观看完此次展览,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前进,感受到时代的进步,人民生活越来越繁荣昌盛。整个游览下来,我也觉得十分感动,感动于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感动于我们生活的日渐富足。

时尚设计学院 宋子薇

2023年11月2日于浙江展览馆参观了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首次对浙江省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层次的认识,并为之20年的精彩蝶变感到震撼,也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量身定制的“八八战略”的分量之重。通过对这一实践的深入了解,我们更应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这也启示我:在研究过程中不仅要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实际情况,更要善于分析发现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规律性的东西,提高调研结论的科学性,并且要善于运用唯物辩证法来寻找机遇,不断发挥自己的潜能。

时尚设计学院 潘庭嘉

本次前往浙江展览馆“八八战略”特展,进行观展活动,展览介绍了“八八战略”的由来、重大意义、如何具体落实及实施以及实施20年以来的突出成绩,每向前一步就能真切地感受到时代的进步,历史的照片,看似简单的对话和文件,却是推动我们前行的奠基石。“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为指导,始终秉持锐意进取的勇气、长期奋斗的精神、蓬勃向上的朝气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时尚设计学院 陈思

 “八八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浙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的探索中赋予了极为重要的战略优势。这一战略让浙江成为先行先试的示范窗口,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提供了宝贵经验。学习这一经验让我认识到,成功的道路需要有坚定的战略决策和历史眼光,同时也需要坚定的实践和探索,这才能够在新时代中不断前行,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

时尚设计学院 郭丹婕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参观体验。“八八战略”是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深入调研、思考,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为浙江量身定制了这一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在展览中我看到了全省域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这一代人也应该立足时代前端,实践好,传承好这一战略的伟大精神。

时尚设计学院 陈祉彤

今天有幸和党支部一同来到浙江展览馆参观“八八战略”展览活动。展览中全面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浙江经济水平、人们生活水平、生态环境的提升,整个展馆布置又是以红色为主基调,给人强烈的视觉、思想冲击。经过本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解决问题是要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倾听大家的声音,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才能更好的考虑到人民的生活需求,更好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

时尚设计学院 马红节

实干践行理想,脚踏实地踩准“担当节拍”,这是我观八八战略二十年发展之路的深刻感悟。展览中提供很多浙江经验、浙江元素、浙江素材,体现浙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主义实践中拥有新的创造。八八战略展现了共治共享的生动图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切实担当起应该担当的历史责任,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坚定战略自信,增强信心斗志,不断学习,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