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美院支社赴建德杨村桥镇调研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10-23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0-23

  10月19日,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九三学社中国美术学院支社就美丽乡村建设赴建德杨村桥进行调研。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副主委、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主委罗卫红、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应邀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社员们实地考察了杨村桥镇的龙源村、黄盛村、上山村、十里埠村。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实地调研后,专门召开了“美丽乡村庭院美化调研会”。

  罗卫红主委在会上介绍杨村桥镇是九三学社中央蹲点单位、“百千万帮扶工程”单位,同时也是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 “联乡结村”帮扶对象,此次召开杨村桥镇美丽乡村庭院美化调研会,希望能充分发挥中国美术学院的作用,为杨村桥镇美化乡村建设“把脉”。

  会上,党委书记胡钟华表示此次调研适逢十九大开幕第二天,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美丽乡村提出新要求,进入新时代,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实践中,中国美术学院定能发挥更大的优势和作用。

  座谈会上九三美院支社主委赵爱民及社员们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建议各村结合各村的自身特点将农业观光、自然景观与文化结合起来。此次调研不仅有效开阔了社员的视野,更为支社的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