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统一战线2017迎新团拜会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1-16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1-16

  1月12日下午,我院统一战线2017年迎新春团拜会在学院象山校区水岸山居举行,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各民主党派成员、归国留学人士、无党派知识分子、政协委员代表等近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应达伟主持。

  钱晓芳向大家通报了学院在2016年的工作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品牌活动,党代表进公寓等活动。提升教学内涵,占领学科高地,举办“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十周年纪念活动等系列学术活动,落实重点高校建设研创“八大工程”的年度任务,全面实施“智造大奖”。立德树人,凝练八字校训,开展“千村千生”活动,收获颇丰。助力G20,展示学院人才辈出的璀璨历史,赢得国际赞誉,我院荣获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集体。改善校园环境,提升教学质量,完成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主体工程、南山校区学生公寓地下室工程、大运会场馆等改造工程。同时也充分肯定了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海外归国人员在学院建设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她指出,2017年学院工作目标明确,希望各统战对象能一如既往地发挥专业特点和学科优势,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的历程,为持续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院校而共同努力。

钱晓芳致辞

  会上应达伟对学院的广大战线成员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2016年学院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本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学院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2017年里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工作。

应达伟讲话

  民盟美院总支主委孔令伟、民进美院支部主委卢勇、九三学社美院支社主委赵爱民、农工党美院支部副主委林勇、侨(留)联会会长王雪青等分别介绍了本统战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党委统战部印发了2017年《美院统战》,总结一年来统一战线工作和各党派的工作。还向所有统战人员送上了由《艺海同心—中国美术学院民主党派风采录》编委会编写、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的《艺海同心—中国美术学院民主党派风采录》,这是一本梳理我校各民主党派历史的书、是一本展现党派成员风采的书,也是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会后,大家参观了在我院民艺馆展出的中国茶生活艺术展《人在草木间》。

参观展览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