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三学社主委赵爱民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知识分子座谈会

作者:文/孙颖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13

作者:文/孙颖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4-13

  4月13日上午,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知识分子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讨论的情况。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参加会议并作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委员、我校九三学社主委、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授赵爱民作为全省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

  会上,赵爱民作了题为《艺术家的时代担当》的主题发言,他认为:“艺术工作者作为广大知识分子中一个特殊的群类,他们有思想、有抱负,懂得融入社会,更知道在这样一个历史时刻,具有为国家、为人民贡献才智,为时代、为社会建功立业的责任与担当;要向科学家那样常年坐‘冷板凳’,潜心钻研和探索,不要在艺术繁荣的时代让‘大师’缺位。”

  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知识分子代表们踊跃畅谈学习体会,并就做好教育系统知识分子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义不容辞地肩负起自己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