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11月

11月

“同心奋进新时代——中国美术学院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作品展”开幕

作者:孙颖   编辑:王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11-14

作者:孙颖   编辑:王吉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14

  “同心奋进新时代——中国美术学院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作品展”于11月13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我校党委书记钱晓芳宣布展览开幕,党委副书记胡钟华致辞。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展览开幕式。民盟中国美院总支主委孔令伟、民进中国美院支部主委卢勇、农工中国美院支部主委常青、九三中国美院支社主委赵爱民、中国美院侨留联会会长李玉普、中国美院知联会副会长赵辉及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组织人事(统战)部副部长盛晨霞主持。

  民进浙江省委会刘毅副主委、民盟浙江省委会何志芬秘书长、民进浙江省委会组织处林晓燕处长、浙江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张蓉副处长、民盟浙江省委会组织部黄俊副部长、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宣传部汪军副部长等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钱晓芳宣布展览开幕

胡钟华致辞

  胡钟华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中国美术学院广大统战人士既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实践者,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分享者,他们用精心创作的作品表达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颂扬。中国美术学院党外人士众多,名家辈出,层次高、社会影响大。而今,各民主党派成员、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无党派知识分子等统一战线人士活跃在学校的各个岗位上,积极参与科研创作,主持重大国家课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政议政,热心公益,参与社会活动,为学校、国家的发展献计献策,作出自己的贡献。”

  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的统一战线人士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由衷感谢!并引用《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中的话勉励大家:“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这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文化事业和美术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也是中国美术学院广大师生为之努力的方向。广大统战人士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刘毅致辞

  刘毅在致辞中说道:“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发表‘五一口号’70周年,中国共产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70年前以五一口号的发布作为建立的重要标志,多党合作制度作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中国美术学院统一战线,人才辈出,灿若星辰,所创作的艺术作品影响了多个时代,同时也为浙江省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乃至整个民族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我们一起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改革开放永无止境,让我们携起手来创造最优秀的文化与艺术,一起建设伟大的祖国,同心奋进一起参与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赵爱民致辞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委员、浙江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国美术学院主委、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授赵爱民代表学校统一战线人士发言。他以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与受益者的身份,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对伟大祖国的感激之情。

  本次展览得到了学校统战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展出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设计、公共艺术、影像等100余幅(件)艺术作品。广大统战人士用艺术的表现形式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抒发了爱党爱国、同心奋进的真挚情感,重温了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成就;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怀揣中华复兴使命,践履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这些作品洋溢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颂唱着时代奋进的和声,是对国运昌盛、人民幸福的赞歌!

  本次展览由我校党委主办,校党委统战部、民盟中国美术学院总支、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农工党中国美术学院支部、九三学社中国美术学院支社、中国美术学院侨留联会、中国美术学院知联会、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