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统一战线迎春座谈会

作者:孙颖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8-01-21

作者:孙颖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21

  1月19日上午,我校统一战线2018年迎春座谈会在南山校区8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应达伟,各民主党派主委、代表,知联会理事会,侨(留)联会委员会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应达伟主持。

  钱晓芳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通报了2017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她说,对于党和国家来说,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浙江省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提出了高教强省战略,为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勾画出了新蓝图、提出了新要求。同样在这一年,学校在各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美术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各学科保持优势领先地位;获得“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充分展现我校党建思政和特色育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与成效;与余杭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共建良渚校区协议,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主体竣工,南山校区学生公寓投入使用;学校高举人民为中心的文艺旗帜,勇担社会美育责任,研创与服务成果丰硕。她表示,学校各项事业达成既定目标任务,离不开统一战线人士的努力工作与辛勤付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统战组织继续发挥特有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和重点高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钟华回顾总结了2017年的统战工作,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教学研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精神是我校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指针。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要继承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的光荣传统,加强责任感,发扬奉献精神。他要求学校统战部门和各统战团体,要认真学习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思想、新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政策水平,增强主动性和责任心,信息沟通,感情融通,力量汇通,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为学校发展建设服务。

  民进支部主委卢勇、农工支部主委邓小鹏、九三学社支社主委赵爱民、民盟总支南山支部组织委员赵明、侨(留)联会主席王雪青、知联会会长吴海燕等先后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发言,总结谋划各自工作。

  会上,学校党委统战部将2017年的统战工作和各党派工作汇编成《美院统战》,分发给与会人员。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