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进支部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

作者:民进中国美院支部   编辑:赵雨岑    摄影:民进中国美院支部   来源:民进中国美院支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0-17

作者:民进中国美院支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民进中国美院支部    发表时间:2019-10-17

近日,民进中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和民进十二大工作部署,回顾民进近年来组织工作的成果和经验,总结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表彰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民进中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作主题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会议。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组织部部长林晓燕等民进省、市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宣读《关于表彰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组织、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

光荣册

民进中国美术学院支部由艺术创作、教育、研究、管理等教师组成,是一个注重学习、特色鲜明、专业性突出、凝聚力强的基层组织。

支部注重政治学习。通过文本学习、现场学习、结合专业学习等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会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支部与民进浙江省中医院支部结成“友好支部”,定期共同组织理论学习和联谊交流,开拓基层组织活动思路,在全省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与民进省中医院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支部主任卢勇为会员们讲解画作

与民进省中医院支部联谊活动

支部班子工作高效务实,注重沟通协作。班子成员能以身作则,在参政议政和社会调研上为会员做出表率。如班子成员这两年先后向省政协提交《关于在我省中小学推行繁体字选修教育的建议》等提案,得到省政协高度重视。支部氛围和谐友爱,重视新会员发展。

支部积极履行政治职责,并以公益事业和社会服务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和特色,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文化活动、地区文化建设、各类主题性艺术活动,以画笔讴歌时代、讴歌人民。

支部会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奉献出彩。会员大部分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他们立足自身专业,开展科研工作,在各自岗位发挥聪明才干。老会员退而不休,投身社会美育事业,为年轻会员树立榜样;中青年会员岗位建功,近几年申报成功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多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浙江省“万人计划”人文社科领军人才称号、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作品参加全国美术展览和中国艺术节等重要展览,赢得广泛赞誉。

民进中国美院支部多次被评为省级先进支部和省直先进支部。2012年获“民进浙江省委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5年获“民进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他们将继续提高政治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做好基层组织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员作品参加主题性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