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统一战线2019年迎春座谈会

作者:孙颖 图: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1-03

作者:孙颖 图:廖垣   编辑:张玉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03

  1月3日上午,我校统一战线2019年迎春座谈会在象山校区国际设计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会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统战)部副部长盛晨霞主持。
座谈会现场
胡钟华讲话
  胡钟华首先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统一战线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对大家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过去一年,学校90周年校庆隆重举行,党建思政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教学成果喜获佳绩获国家级一等奖,学位点评估顺利通过,重大历史题材创作佳作频频,象山艺术公社建成使用以及良渚校区即将开工建设……一年来在包括广大统战人士在内的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下,学校各项事业成果丰硕。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跨出新步伐的一年,也是学校进一步改革和发展,完成重高建规划、双一流建设规划以及十三五规划进入目标任务的关键年,期待统战人士在新的一年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努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盛晨霞就2018年统战工作作了简要的回顾。过去的一年,学校统战部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学校建设发展为中心目标,凝聚人心、团结力量,扎实工作。广大统战人士在教学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科研创作上力求创新,在组织建设上争先创优,在参政议政上尽心履职,各项工作均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成绩、收获了荣誉。在新的一年里,希望统战人士继续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和社会服务中来,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重高建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共同努力。
  座谈会上民盟总支主委孔令伟、民进支部主委卢勇、农工支部副主委彭建波、九三支社主委赵爱民、侨留联会会长李玉普、知联会副会长赵辉等各位统战人士代表踊跃发言,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上排从左至右分别为:孔令伟、卢勇、赵爱民
下排从左至右分别为:彭建波、李玉普、赵辉
 
  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象山艺术公社,作为学校积极参与地方文化建设与社会服务、美美与共的最新案例,大家感触良多。学校党委统战部还印发了总结一年来统一战线工作和各党派工作的《美院统战》,供大家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