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美日新

国美日新ACADEMY DAILY

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罗卫东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

作者:汪建军   编辑:    摄影:汪建军   来源:民盟中国美院总支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7-02

为贯彻落实民盟中央2019年重点开展文化界组织建设调研活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助推中共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活动,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罗卫东、省委会秘书长何志芬一行于7月1日来我校进行走访调研。

我校院长许江与罗卫东副主委进行了亲切交谈,回顾了我校民盟的光荣历史和老一辈艺术家的优秀传统。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民盟总支主委孔令伟、副主委沈乐平、组织人事(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盟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座谈。

座谈会上,胡钟华首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艺术、教育和文化领域所做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我校民盟盟员教师队伍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达了学校党委、统战部对我院民盟组织的重视与支持。孔令伟详细介绍了我校民盟作为文化基层组织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亮点特色工作,如组织发展、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生活、盟员参政履职、内部制度建设等;着重介绍了我校盟员的专业特长,并对盟务活动如何与我校专业性相结合提出自己的想法。与会代表从各自所从事的专业对今后的组织生活建设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卫东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民盟总支的工作,对新老盟员,尤其是老一辈艺术家在文化艺术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强调中国美院的盟组织不同于一般的机构,是文化界的重要基地,盟组织不仅要在社会服务、参政议政上发挥作用,更要发挥好组织的平台作用,在文化建设上担负起历史的功能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