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迎新座谈会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摄影:美玲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1-06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0-01-06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1月2日,我校2020年统一战线迎新座谈会在浙江美术馆召开。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会负责人、成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统战)部副部长盛晨霞主持。

胡钟华代表党委向统战人士通报了学校2019年的主要工作:学校根据党中央、浙江省委的统一布署,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受到中央巡回督导组的好评与肯定;圆满完成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党建思政工作卓有成效;铸金炼课凸显美院特色,教学成果丰硕;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提升海外传播力;以哲匠大奖为引领,加强人才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展览成果绩显著;重视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校区建设进展顺利,办学条件与办学空间进一步改善。他表示,学校各项事业的圆满完成,离不开统战人士的努力工作与辛勤付出!2020年是我校完成“十三五”、“重高建”规划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大家要谋划好全年的工作任务和“十四五”规划,把党建思政工作、人才培养计划、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等各项任务持续稳步推进,为持续建设世界一流美术院校而共同努力。

 盛晨霞就2019年的统战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汇报。过去这一年,统战工作以学校建设发展为中心目标,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制度,积极举荐干部,凝聚人心,团结力量,扎实工作;各统战人士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希望广大统战人士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发展建设服务。

(上排从左至右分别为:孔令伟、陈永怡、常青

下排从左至右分别为:赵爱民、李玉普、卓旻)

会议听取了民盟美院总支主委孔令伟、民进美院支部副主委陈永怡、农工党美院支部主委常青、九三学社美院支社主委赵爱民、侨(留)联会主席李玉普、知联会会长卓旻就本党派、团体2019年的工作汇报及对2020年的工作展望。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无界之归——第三届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