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民革中国美术学院支部成立大会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7-07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1-07-07

2021年7月6日下午,民革中国美术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召开。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等校领导出席大会。民革省直属基层组织、学校兄弟党派代表及民革省委会组织部有关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革中国美术学院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教授张爱国当选支部首任主委,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教授张铨、图书馆工程师孙劲松当选支部委员。

吴晶代表民革省委会向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近年来,省委会以打造“活力民革”为抓手,树品牌、出新招,抓基层、打基础,党员队伍素质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显著。民革中国美院支部作为省直属第57个基层组织,为浙江民革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也为美院的民革党员提供了新的更加广阔的平台。她希望民革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思想建设有新高度;发挥优势,参政履职有新作为;凝心聚力,支部工作有新气象,以崭新的姿态,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美院发展、浙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一斌感谢民革省委会对我校民主党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希望民革支部全体党员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组织机制。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美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再创新业!

刘正代表学校党委向民革中国美术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民革支部在此时成立具有特殊的意义,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政治共识;二是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三是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围绕学校“十四五”总体目标,服务学校大局。他鼓励民革党员们,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服务“以艺术创造为内核、社会美育为担当”的新人文教育体系建设,为“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 ”的全面建成,凝心聚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主持会议、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教授张爱国讲话

张爱国感谢学校党委、民革省委会的信任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讲政治强信念、讲担当强履职、强基础创品牌,充分发挥每位党员同志的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把支部建设成为有作为、有特色、有品牌的民革基层组织,为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出力,为民革省委会“五大民革”建设助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尽力。

民革省直属基层组织代表田振玉和农工党中国美术学院支部主委常青代表兄弟党派致贺辞。

中国美术学院现有五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分别为:民革中国美院支部,主委张爱国,现有党员6名;民盟中国美院总支,主委孔令伟,现有盟员43名;民进中国美院支部,主委卢勇,现有会员37名;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主委常青,现有党员25名;九三学社中国美院支社,主委赵爱民,现有社员1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