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第八届大赛推进会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3-18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22-03-18

3月16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第八届大赛推进会在南山校区南苑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互联网+”国赛评委郭羽出席会议,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第七届大赛获奖团队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金一斌就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扎实做好第八届赛事筹备工作总结概括。首先,表示我校突破性地获得该奖项成绩的重要程度以及艺术院校能在大赛中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大家应该感到自豪。其次,表示艺术院校虽和其他综合院校不同,但拥有自己的强项及特色,应积极发挥自身的独特性和优异性。最后,表示学校要继续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完善赛教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未来的各项赛事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孙旭东对我校获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能取得这些成果离不开各项基础政策的坚定落实,并着重强调了三个不可或缺的因素。首先是校领导对大赛的重视,学校在设立创新创业赛事各指标的坚决推动作用,并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和加强精心选题等要点;其次是各部门合力协作,尤其是在动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方面的激励作用及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推动作用;最后是指导老师与参赛团队的沟通及互动,为参赛项目不断打磨成熟奠定基础。

郭羽的分享则着重表达了过去七届“互联网+”赛事的重大影响力,他表示历届比赛都得到了来自国家、各部门领导及主流媒体的极大关注,充分证明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视。他同时也强调,一个好的参赛项目一般符合四个标准:国家政策、地方需求、院校特色及专业特长。对于参赛选手,则指出项目的文本质量、主创的演讲水平、PPT的展示内容及临场的答辩能力都是决定一个团队是否可以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

在分享环节,两个获奖团队的主创对各自的创业项目做了再次汇报。他们主要对学校各部门及领导老师提供的创新创业土壤表达感谢,同时介绍了自己团队目前承接的项目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分享环节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为获得大赛突出贡献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会上,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还对第七届赛事我校总体情况作了回顾介绍,并对下一届赛事政策调整做了简要前瞻。

本次会议的圆满落幕预示着新一届赛事历程的开启。在第七届大赛成绩基础上,学校将持续加强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及赛教融合,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加强专业特长、锻炼创新创业能力及提高参赛水平,争取在未来的各项创新创业大赛中勇攀高峰,再拔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