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华大使傅融一行来访中国美术学院

作者:   编辑:童戈辛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3-11-08

作者:   编辑:童戈辛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表时间:2023-11-08

11月8日下午,在省外办领导的陪同下,德国驻华大使傅融一行访问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副院长沈浩,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余旭红接待来访,并陪同参观 “大道无极——赵无极百年回顾特展”。

许江进行了展览导览,他对于赵无极在不同时期的艺术探索、创作手法和作品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他表示,赵无极先生突破所谓“抽象”的标签,让大家看到一种真正的山水,这是站在世界艺术之上的创造性融汇,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通东西,并卓立于东西格局之上的浩然大道。

傅融大使认真观看展览并不时询问,对特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作为享誉中外的华裔法籍著名画家,赵无极的作品融通中西,创造了极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她希望未来能和中国美术学院有更多交流合作项目。

高世名对傅融大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多年来积极推动与德国艺术家、高校、博物馆和科研机构的合作。近年,中国美院引进德国学者傅无为(UweFleckner)正式出任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德国海德堡研究院中国佛教石经项目负责人、海德堡大学教授雷德侯获聘为视觉中国研究院研究院士,都推动了学校“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傅融大使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

国际合作处、学科建设处、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