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举行“国美青年说”宣讲团成立 暨“国美之路——党建文化长廊”线上云展厅上线仪式

作者:童戈辛   编辑:吴敏瑄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11-29

作者:童戈辛   编辑:吴敏瑄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11-29

初冬秋尽早霜,银杏枝头叶黄。11月29日,“国美青年说”宣讲团成立暨“国美之路——党建文化长廊”线上云展厅上线仪式在象山校区2号楼党建文化长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仪式。

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授予徽章

党委副书记孙旭东致辞

孙旭东代表学校党委对“国美青年说”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如何将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广大青年了解掌握接受,是高校思政工作者面临的时代命题。孙旭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宣讲团要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党的理论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提高宣讲能力。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摒弃照本宣科,用“青言青语”,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在青年群体中树立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价值认同。三要加强宣讲指导。学校相关部门要组织好、安排好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和宣讲氛围,取得良好宣讲效果。

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增鎏提到,“国美青年说”宣讲团的成立站位高,接地气。其意义在于,汇集了一批优秀青年师生骨干,发挥了优秀典型作用,展现了“国美人”的优秀典范。同时,宣讲团的成立为未来各项挑战杯赛事等提供了人才与项目支持。宣讲团成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殷殷嘱托,借助“国美青年说”宣讲平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宣传,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宣传部副部长、跨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元表示,“国美青年说”宣讲团责任重大,不仅要做好党史、艺术史、校史的研究,还要向广大师生群众展现学校重大主题创作的突出成果和引领作用。此次党建文化长廊线上云展厅的上线,也为宣讲线上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助于将宣传效果辐射到全社会。

成立仪式后,宣讲团成员代表李思琪、张晨宇、陈高杰,在“国美之路——党建文化长廊”现场作示范宣讲,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丁红旗,办公室副主任张素琪对示范宣讲一一作了点评,并对三位宣讲团成员给予了肯定。三位成员向大家展现了一堂“艺术味”“国美味”的思政课,体现了艺术院校的文化自信和理论担当。

办公室、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美育学院等二级单位相关领导,“国美青年说”宣讲团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国美青年说”宣讲团是中国美术学院党建思政与艺术资源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挖掘学校优秀的红色资源,将党史与校史相结合,通过国美青年的力量,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政治引领,运用创新且生动的方式,探索宣讲“新声态”,让广大师生党员听得到故事、学得进理论、看得到变化,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讲好中国故事,引导新时代青年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