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捐赠仪式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12-06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    发表时间:2023-12-06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2023年12月6日下午,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中国美术学院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图书捐赠仪式在中国美院南山校区举行。此次捐赠多语种书籍含英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阿拉伯语、日语和葡萄牙语等8个语种书籍,共计二百余册。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中国美术学院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孙旭东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也是让世界聆听中国声音、展示可信、可敬、可爱中国形象的光辉典范。此次受赠系列图书,为师生提供了多元文献资源,对学校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余富文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此次向中国美术学院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主要用于学校增强思政工作、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项目中,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用艺术向世界传递中国之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代表学校接收赠书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代表学校向捐赠单位负责人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参观学校校史馆与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