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源头饮水 与伟大同行”中国美术学院第十一届校园合唱节圆满落幕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12-08

作者:   编辑:吴敏瑄   来源:    发表时间:2023-12-08

落叶正为一年的终章奏响序曲,冬阳却为新生的律动点燃激情。值此建校95周年之际,中国美术学院于12月8日举办“到源头饮水 与伟大同行”第十一届校园合唱节。昂扬的歌声,是国美人对时代的赞颂;欢乐的笑容,是国美人对艺术的激情。在冬日的暖阳里,吟咏歌唱、长调悠扬,以展现少年的恣意、师生的自信,在中华文明发源之地、在启新的良渚校区留下青春的最强音。

学校党政新老班子成员: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刘正,纪委书记方培新,副院长沈浩、傅巧玲、韩绪,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原党委副书记傅肃琴,原副院长孟云生;特邀评委: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卫平,浙江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季丰来,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章蔓丽,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合唱专委会副主任、杭州合唱艺术中心常务副团长、首席指挥赵彬;以及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歌会。

演出分为序曲、“中国艺术的先锋之旅”、“美术教育的核心现场”、“学院精神的时代宣言”四个篇章。在全场齐唱的国歌声中,歌会正式开始。党委班子、机关教工、各教学单位共23支合唱队伍先后登场。

鼎立国之大者,铸造有为之学,到源头饮水,与伟大同行。昂扬激情斗志,我们以《追梦人》的姿态,呐喊出《我爱你中国》的话语,为《天耀中华》的未来而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走在大路上》,感叹《星辰大海》的波澜壮阔,仰望《红旗飘飘》的庄严肃穆;激发创新精神,我们都是《追光少年》,一起在《阳光路上》《追寻》时代的先声,你我都终将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一、序曲 

大学生合唱团《春晓》、《Tangueando》

校领导班子《我们走在大路上》

二、 中国艺术的先锋之旅 

中国画学院《红旗飘飘》

艺术人文学院《追梦人》

专业基础教学部《国立艺术专科学校校歌》

工业设计学院《思念》

动画与游戏学院《萱草花》

建筑艺术学院《天耀中华》

书法学院《我爱你中国》

三、 美术教育的核心现场 

离退休合唱团《你花开的样子》

绘画艺术学院《追寻》

电影学院《花开忘忧》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大鱼》

行政合唱团《阳光路上》

跨媒体艺术学院《绒花》

继续教育学院(社会美育学院)《世界需要热心肠》

四、学院精神的时代宣言 

时尚设计学院《星辰大海》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海阔天空》

附属中等美术学校《雪花的快乐》

创新设计学院《追光少年》

南特设计联合学院《奢香夫人》

手工艺术学院《如愿》

视觉传播学院《夜空中最亮的星》

迄今,中国美术学院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校园合唱节。回首十年,岁月如歌,以音润心,以美育人。师生们同台共唱,在音乐中凝聚力量,在合唱中追逐梦想,志存高远、奋楫笃行。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殷殷嘱托,在深邃的历史洞察中发出时代先声,在全球艺术教育格局中奉献国美力量,于百年进程中奏响民族文化复兴的前行凯歌!

台前幕后精彩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