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看稿会

作者:马澜   编辑:吴敏瑄    来源:研创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3-12-07

作者:马澜   编辑:吴敏瑄   来源:研创处    发表时间:2023-12-07

12月7日,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看稿会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举行。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浙江省第十四届美术作品展获奖作品图片展在北苑报告厅长廊同步展出。

CAA02558

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会长、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江,浙江省文联党委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守卫,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党委副书记刘正、副院长沈浩、韩绪,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敏杰,浙江省美协副主席茹峰,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马其宽、徐家昌、卓鹤君等专家学者受邀现场观摩指导,科研创作处处长刘海勇主持会议。

4

各校内外专家、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学科带头人及提交创作稿的主创师生200余人参加看稿会活动,全校共计500余件作品以中国画、油画、雕塑、艺术设计等按展区门类展示。校内外专家分组对创作作品、草图、设计小稿等进行点评,就作品共性问题、个性突破和改进思路等方面与作者进行交流。

DSC03931

看稿总结会总结会由美术学、设计学、建筑学、戏剧与影视学,四学科秘书长分别汇报看稿会情况。杨守卫、许江、金一斌、高世名分别致辞。会议强调了全国美展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有“为艺术战”的激情和担当,用作品回应现实、回应历史、回应时代、回应自己,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_DSC7718

本次集中看稿会旨在让学校充分了解各学院师生备战全国美展具体情况,为推动我校迎战全国美展起到积极作用。全校师生将继续努力,聚焦国家战略规划,以科艺融合为切口,开拓新赛道,打造精品力作,勇攀艺术创作新高峰,培育孵化青年人才,助力创作人才继续登峰,为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