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人士新年座谈会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1-18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3-01-18

1月16日,在兔年春节来临前夕,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人士新年座谈会。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各民主党派,侨(留)联,知联会委员代表等2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商发展。会议由徐国强主持。

金一斌代表学校党委政班子向统一战线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并通报了2022年学校的事业发展建设情况。金一斌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名校意识、自主意识”,向着“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2年也是统战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各党派团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这一年,有7名教授当选5个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副主任委员、委员,4名教授在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委员会任职,1名教授当选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名继续连任),4名教授当选第十三届省政协委员,2名教授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1名教授获评“最美浙江人·最美政协人”。

金一斌表示,学校各项事业达成既定目标任务,离不开统战人士的努力工作与辛勤付出,希望广大统战人士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讲好国美故事,向社会传递国美好声音!

刘正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并交流学习感受。刘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了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悟报告丰富内涵,广大统战人士要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高效能凝聚奋进力量,助推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

会上,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沈世龙就2022年的统战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通报。

民革支部主委张爱国,民盟总支主委孔令伟,副主委沈乐平、高世强,民进支部副主委陈焰、刘智海,九三学社支社主委赵爱民,侨(留)联会主席李玉普,知联会会长卓旻结合年度工作,围绕学校发展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对学校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也为学校未来发展目标而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表示,要积极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矢志不渝跟共产党走,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贡献统战力量。

会后进行了“迎新年写福字送祝福”活动,向广大统战人士献上美好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