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03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03

3月31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一斌在专题发言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领导全省人民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以及总书记关心、指导、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情况。他指出,《习近平在浙江》的每一篇采访、每一个情节都客观真实、鲜活生动,全景展示了习近平同志对浙江改革发展的深刻思考和实践探索,是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鲜活教材,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远的战略眼光、卓越的领导才能、坚毅的改革魄力、务实的担当精神。

金一斌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衔接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的系统观、辩证观,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八八战略等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扛起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待,不折不扣落实到“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当中,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和国美的宝贵财富守护好传承好,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上展示国美担当。

孙旭东系统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解读了浙江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和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学用融合、学以致用,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深入实施“整体智治”战略,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