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红心向党 光影铸魂——红色经典电影展映系列活动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25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4-25

4月22日下午6点,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在4号楼播映厅开展“红心向党  光影铸魂——红色经典电影展映”第一期活动。由影视编导系本科生党支部承办。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其全做现场动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决定于2021年4月至7月,举办“红心向党 光影铸魂——红色经典电影展映系列活动”。遵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立德树人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肩负历史责任,塑心铸魂,凝聚力量,勇担使命,勇攀高峰,奋力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希望全体党员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且在学习和工作中贯彻落实。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其全致辞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燕为党员师生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通过引用大量的事例,结合我校教师创作的重大历史题材作品,为党员师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为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做了很好的导读。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燕为师生授课

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员师生们一起观看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建党伟业》。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

通过听党课、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大家重拾峥嵘岁月记忆,重温革命历史情怀,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对党的热爱之情,激励全体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