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庆祝建党百年中国美术学院·和康医疗联合“红途”艺术展

作者: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5-11

作者: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5-11

“红途”

exhibition

庆祝建党百年

- 3·30——4.13 -

 

庆祝建党百年

中国美术学院·和康医疗

联合”红途“艺术展

 

 

 

● 开幕式 ●

Part 1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郑靖老师发言

“很荣幸参加这个意义非凡的活动,2020年人类历史上共同经历了一次史无前例的疫情影响,每一位人都深切地体会到了切肤之痛。疫情期间,我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居家隔离,进行网课教学,体会到数字时代带来的“居家尽知天下”的优势。

我们在家安全隔离,但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义无反顾奔赴前线,舍小家为大家,扮演了白衣天使的逆行身影。

为表达心中对医护人员们的感激,中国美术学院的学子们拿起画笔进行绘画创作。我们的白衣天使也不辱使命,凯旋而归。

2021年恰逢援鄂英雄凯旋一周年,也是我们党的建党100周年。这让我们更加地振奋,也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

疫情还没有过去,我们用艺术继续抗疫,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取得更大的胜利,谢谢。”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郑靖

 

Part 2和康医疗-杭州康馨康复医院院长沈锷发言

“从1921年到2021年,正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国美术学院与我院联合举办此次建党百年特别活动——“红途”艺术展。在此我谨代表和康医疗集团杭州康馨康复医院的全体同仁,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此次“红途”艺术展,特别感谢中国美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他们始终站在时代艺术的前沿,对文化艺术的创新和拓展形成了重要的影响。同时根植东方,引领着中国当代美术发展的方向,与其合作,我们倍感荣幸。”

 

执行院长沈鄂

 

Part 3捐赠环节

摆放在活动现场的这60多幅艺术作品,都是由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为此次活动精心创作与挑选出来的,其中有三幅作品更是由中国美术学院的师生特意为医院三名援鄂队员所绘,将作为特殊礼品分别赠予本人。

 

 

Part 4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策展团队代表郭明童同学发言:

“我叫郭明童,是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本次展览的策展团队负责人,非常感谢大家能在百忙之中莅临展览现场。

如今,电子产品的创作适应了时代的发展,也成为了我们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作品主要以电子绘画为主,还有传统绘画手段,如素描、水彩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是援鄂抗疫一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战胜了疫情。值此机会,我想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谢谢大家。”

 

 

THE END

 

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师生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描绘出一幅幅可爱可敬的抗疫人物,他们将情寄予画作,致敬勇敢的逆行者们,让观展人切身体会到艺术记录时代的价值。让我们欢聚于此次“红途”艺术展,寄情于画,弘扬抗疫精神,共庆建党百年,展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