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红设东方|“艺术客厅”走进云水社区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10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4-10

4月10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建品牌“艺术客厅”再次走进银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云水社区的青少年送去一场生动有趣的“花瓣时装画”艺术体验活动,让艺术浸润心灵,把春天捧在手心。

 

 

 

本次党员实践服务小分队队长由研究生党员柴雨薇担任,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虞青琳、王乐、邹源芳、林震、章玙炘等五位同学一同参加。体验对象为云水社区青少年俱乐部的小朋友们,在2个小时的欢乐时光中,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小朋友发挥极致创造力,沉浸在设计花瓣礼服的乐趣中。每每遇到遇到困难,小老师们耐心指导,小朋友认真领悟,一对一、手把手,现场气氛热烈又安静,热烈的是花瓣与指尖摩擦之声,安静的是小学员们屏气凝神的专注之态。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四月,一起把春天装进画框。沉浸在手作乐趣中的时光匆匆而过,留住的是一件件花瓣时装画,和一个个灿烂的笑容。

 

 

“艺术客厅”,是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带领师生党员开展“社区美育”服务的品牌之一,也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实践培养的重要平台。一场又一场的艺术体验,居民收获的是生活美学的创造之趣,党员收获的是服务人民的奉献之心。社区美育,打通的是社会美育的“最后一公里”,艺术客厅,连接的是党员师生和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

 

党员实践心得 

很高兴这次能够参加这次的花瓣时装画活动,和小朋友、家长一起制作美丽的贴花,把春天装进画框。许多小朋友刚开始不知道如何去表达,在我们志愿者的引导之下,他们逐渐放开了去做,最后都完成了令人满意的时装贴花作品。大家激动地拿着装裱好的画作,在春色正好的时节,我们的脸上又添上了一抹笑容。——林震

在这次党员实践培养活动中,我们互相配合着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次愉快的体验。虽然过程不容易,但结束后看到小朋友们开心的样子真的觉得很值~——邹源芳

在这次党员实践培养活动中,我们来到了富阳区的银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当地的居民授课。参与者有六七岁的小孩、也有刚才才一两岁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来感受艺术的魅力。活动过程中大家都十分积极,在我们的帮助下,大家都制作出了自己心仪的作品。看着孩子和大人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突然意识到了艺术的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坚定了我用艺术服务群众,做好美育传播者的工作的内心。——虞青琳

非常感谢有这次机会走进社区,与大家共同完成时装画作品。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看见我很害羞的小朋友,活动刚开始我引导了他一下。后来他在装裱好作品后居然是先跑过来给我看他的杰作。感谢小朋友,让我在本来有些困倦的早晨变得更有动力。——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