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举行"红色根脉-党史宣讲系列讲座"活动

作者:许立群 王嘉馨   编辑:赵雨岑、饶青芳   来源: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5-10

作者:许立群 王嘉馨   编辑:赵雨岑、饶青芳   发表时间:2021-05-10

今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举行"红色根脉-党史宣讲系列讲座"活动第一讲,由国书院张捷院长主讲,院书记韩璐主持。本次党史讲座的题目是《红色经典-百年传承一一经典美术作品中的党史解读》,我院一百余名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党史讲座。

张捷院长通过例举数十幅经典党史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并逐一进行了生动而全面的解读,全方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那些凝聚了前辈们毅志和真诚的巨幅经典画作,使师生党员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从中获得了人生的启迪,进一步深入认识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解放和发展建设过程中的丰功伟绩。增强了看齐意识和担当意识,鼓舞了士气。在图文并茂中增长了知识,在悉心讲解中获得了启示。近1个半小时的讲座,师生党员认真听讲,认真作笔记,讲座现场秩序井然。

这也是一堂很有意义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课,对我院师生今后的主题性创作教学也很有启发。在潜移默化中循循善诱,在励精图治中砥砺前行。一堂党史课,传递的是薪火,传承的是精神。接下来,我院将推出一系列的党史讲座,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恪勤贞固,始终不渝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根脉践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