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书写党史·画说清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5-05

作者: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5-05

近日,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支部开展"书写党史·画说清廉"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感受践行八八战略的浙江风采。笔墨当随时代,丹青同绘远景。努力营造担当型的书香院系。2021年4月30日,国书院党总支书记韩璐、院长张捷、各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一行40余人前往安吉余村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活动。

余村,一个隐迹在远郊山野中的小山村,他的昨天和今天,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遐想和憧憬,这里就是一部微缩版的强国发展史。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他的沧桑巨变,而是一种充满无限发展潜质的生机。走进余村,群山环绕,溪水潺潺,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路线,实地参观考察了绿色生态村镇建设,切身感受着“两山”理论给予余村人带来的改革成果。随后,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学习并重温这一科学论断,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地的深厚感情。在参观余村文化礼堂的过程中,党员们深入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学习余村人是如何践行“两山”理念。感悟着余村在一步步实现“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梦想过程中,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和坚持。下午党员们来到蔓塘里自然村,这里又是一处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现理念的小山村,据说这里夜晚的灯光秀是当地的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观光客"前来打卡度假。观念的转变,文化的植入,两山理论的践行,给如今的山里人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整洁的村路,漂亮的民居、蓊郁的山林,现代化的设施配套,无处不彰显着现代化山村的品质和格调。由贫到富,由富到美,一个个曾经偏僻的小村庄,正以一种现代的科学发展理念向世人展示着其不一般的精彩和绚丽。通过走访,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余村人勇于担当、干在实处、改革创新的精神以及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共赢的成果案例。接下来,我院师生党员将会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每一处精彩的发现,用手中的笔去讴歌新生活,共绘新时代。

 

美丽乡村,点亮了希望的田野。一张蓝图,描绘了美好的明天。

学习党史的目的不仅仅是了解过去,记住过去,同时也是明晰当下,把握当下,更重要的是预见未来,展望未来。在前事不忘中反躬自省,在时不我待中砥砺前行。

清风廊下风悠悠,习近平总书记关注民生,关心民情的无私大爱时刻激励着我们。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美人,将牢记嘱托,开拓奋进,立徳树人,廉洁从教,主动担当文化使命,深入学习,不断进步,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题创作

张捷《万里江山》

韩璐 《安吉山乡画记》

陈明坤 《怡然新居》

冯立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贺维豪 《廉以立身》

许立群《丹青写春秋,百年正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