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纪检监察审计工会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纪检监察审计工会党支部   编辑:叶菲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工会党支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04

作者:纪检监察审计工会党支部   编辑:叶菲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工会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3-05-04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结合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我校纪检监察审计工会党支部于4月19日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主题党课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IMG_5323

支部书记章维镇同志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学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支部成员、校纪委副书记金如会同志以《学习西柏坡精神 答好新时代答卷》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西柏坡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指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在驻西柏坡期间,所体现和创立的一系列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

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革命烈士史料陈列馆,馆内陈列了浙江自辛亥革命以来,350多位革命烈士的事迹。1000余副图片、400多件革命文物,展现了浙江的革命志士在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献出了宝贵生命的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深切体会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深刻内涵。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们为楷模,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强化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发扬党员风采,争当先锋模范,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