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访企拓岗促就业——金一斌书记带队赴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等走访调研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叶菲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04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叶菲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发表时间:2023-05-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4月27日—28日,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带队赴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等走访调研,我校学工部、社会合作处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金一斌一行先后在上海鹰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钟祺翔与王卫琦、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中心总经理哈长虹、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资深设计总监张云、上海永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侯永璞等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工作环境,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观摩了企业在转型发展、科技创新、国际拓展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校方首先就企业对我校的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希望校企能够以长期形成良好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资源对接,拓展合作空间,联合培养人才,以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成效为中国高等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社会美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校企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产学研究,把“访企拓岗”落实到各个层面,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校企全面合作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金一斌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综合素养、职业规划、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并认真听取校友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了解毕业生校友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我校毕业生开拓了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进一步拓展了校企合作领域。接下来,学院将汇集更多力量,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与更多行业优质企业深入合作,探讨双向赋能、共促共赢的人才联育机制,引导毕业生更加积极主动求职,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