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中国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李思琪荣获全省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

作者:团委   编辑:叶菲   来源:团委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15

作者:团委   编辑:叶菲   来源:团委    发表时间:2023-05-15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对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举办了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全省109所高校610件思政微课作品参赛,仅120件冲入决赛。5月10日至12日,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在本次决赛中,我校入围2名教师组选手,1名学生组选手。经过决赛两轮精彩比拼,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思琪以全场最高分获得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

 

浙江是什么颜色的?李思琪的微课从这样一个问题入手,以“浙江蓝”为主线带大家领略八八战略20周年浙江的发展变化。那一抹“浙江蓝”是数字浙江的高效便捷,从在“浙”里到衣食住行,数字浙江的触角已经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不仅只是带来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更是催生了一场生活方式的改变,这抹“数字蓝”正在让每一个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那一抹“浙江蓝”是诗画江南的碧水蓝天,这抹“生态蓝”是海之蓝,也是天之蓝。浙江不断加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坚持向海发展、蓝色崛起。同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完成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高水平的完成了蓝天白云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那一抹“浙江蓝"是勇立潮头的生机活力。以青年农创客、绍兴市南野农夫生态农业园负责人王园园为代表的新一代年轻人不再一味留恋大城市,他们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去。印象中的农民已经成为过去式,新农民正在为农村这片广阔天地注入全新活力。

作为一个新浙江人,李思琪以所见所感描绘出了她心中的这片之江大地,在未来也会和众多浙江青年一起绘就属于浙江明天的美好蓝图。

本次赛事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师生报名参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针对每位选手的文稿、表达进行一对一辅导,邀请专家进行赛前指导,不断打磨,力求让思政微课能够入脑入心。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组织青年师生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 “国美青年说”以及“星空下的思政课”等宣讲活动,不断推动我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先进理论、讲好党史国史、讲好国情民生、讲好榜样故事,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凝聚人心、激励人心、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