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跨媒体艺术学院两名教授分别受聘长埭村、西湖茶场村“艺术村长”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06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06

校地合作,艺术赋能。近日,由西湖区与中国美术学院携手共建的转塘街道“艺术村长”项目正式启动。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李凯生教授、媒介展演系主任牟森教授受聘“艺术村长”。

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李凯生教授获聘长埭村村长。李凯生教授是我国当代空间建筑和艺术现象学研究“空间地理和物境诗学”学派的奠基者和“第五代建筑师”代表人物,多次参与国内外重要艺术双年展。李凯生教授的代表作之一,位于浙江杭州西南近郊,作为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两所艺术类院校配套的创意产业园——象山艺术公社,正是其对于乡村空间诗性的诠释。目前,长埭村已成立长埭艺术家委员会,今后将充分利用艺术家资源,着力打造创意文化村(塑境长埭),真正做到让艺术走进乡村,让乡村更艺术。

城市的风景

描述已自动生成

跨媒体艺术学院媒介展演系主任、校“哲匠金奖”获得者牟森教授获聘西湖茶场村村长。牟森教授是中国先锋戏剧的标志性人物,以代表作非虚构戏剧《辅德里》、话剧《红高粱家族》,课程思政项目《家庭编年史》等,引导“90后”“00后”们,从自我的家庭编年史出发感知国家和民族社会的历史变迁,探究中国百姓的精神生活,礼赞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我们将在未来乡村场景规划和设计上,发挥出我们的专业优势。”牟森表示,此次接受聘任后,前期会先深入乡村进行调研,了解乡村的需求想法,再进一步制定工作计划今后,西湖茶场村将充分依托知青文化资源,利用现代化技术复刻茶场经典记忆,探索打造“文化为魂+研学为体+花园为形”的文旅融合产业艺术型未来乡村。

一群人在街道上走

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下来,两位艺术村长将深入调研,领办特色艺术乡建任务书,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搭建平台,吸引人才和资源助力打造特色浓厚、韵味浓郁的艺术型未来乡村。跨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也将以“艺术村长”为纽带,加强党建校地共建,结合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以艺术推动区域发展,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共同富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