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中国美术学院机关党委主题教育暨“机关清韵”廉洁文化主题展演活动

作者:庞洋   编辑:叶菲   摄影:申博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13

作者:庞洋   编辑:叶菲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13

清风徐来栀子花开,廉洁文化浸润心田。5月12日下午,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由校党委、纪委指导,机关党委主办,机关纪委承办,校团委协办的中国美术学院机关党委主题教育暨“机关清韵”廉洁文化主题展演活动在南山校区北苑报告厅举行,为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廉洁文化盛宴。

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孙旭东、纪委书记方培新、副院长傅巧玲,与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南山校区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主题展演以笔墨的精神、音乐的旋律、舞蹈的魅力、语言的力量,激发清廉基因,涵养清风正气,让廉洁文化浸润心灵。婀娜舞姿,清风拂面,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演出正式开始。我们《以人民的名义》秉持廉洁从教初心,以最强音发出《廉洁颂》,在《开封府题名记》碑中与古携新,在诙谐幽默的语言中笑看《艺术家与人情债》,赞美《清风拂廉洁 公道在人心》,歌诵《民意颂廉国安泰》,墨《梅》不争,《莲》花盛开,浸润心田。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携手《走进新时代》。

展演紧扣“机关清韵”主题,篆刻、歌曲、相声、朗诵、小品、越剧、国画、古琴表演、主题宣讲等多种表演形式为一体,多个原创佳作把清廉文化融入到雅俗共赏的艺术表演中,积极倡导激励了德艺双馨的清廉教风、洁身自好的淳朴师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主题展演活动精彩纷呈、氛围浓厚,形式内容也十分‘接地气’,体现了‘机关韵’‘国美味’,让我们党员干部在享受廉洁之美的同时,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内心油然而生一种对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位干部在观看展演后说。

“机关清韵”是机关党委着力打造的廉洁文化品牌,主题展演在师生心中根植“清廉”理念,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汲廉韵、传清风、润国美”,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文化力量,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廉洁教育基础性作用,强化示范引领,营造崇清尚廉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国美”建设,打造勤廉并重的清廉建设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