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国际教育学院、南特设计联合学院共同举办“会说话的树洞”第一期心理健康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南特设计联合学院   编辑:叶 菲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南特设计联合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13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南特设计联合学院   编辑:叶 菲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南特设计联合学院    发表时间:2023-05-13

5月12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南特设计联合学院共同举办的“会说话的树洞”第一期心理健康主题沙龙活动,在象山校区17号楼学创中心内举行。学院特邀浙江省心理学学会委员,注册国际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咨询师邱芳妍老师为同学们作交流分享。

心理健康(海报)_00.jpg

 

活动一:树洞游戏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彩纸上写下自己最近在学业和生活上的困惑,并投入“树洞”中,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

活动二:主题交流

特邀嘉宾邱老师以“跨文化心理学的概述和历史背景”和“文化与人类行为之间的关系”为主题,结合自身留学经历,邱老师通过鼓励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同学分享自己对于成功的理解,引导启发同学们思考,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成长的人所产生的差异化认知,包括对于时间、空间、自我价值和他人行为等认知观念的不同。

活动三:“树洞”解惑

分享会的最后,邱老师请同学们从“树洞”中随机抽取一张“烦恼纸条”,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对纸条上的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和解答。“尊重是一切沟通的基础”,同学们都认真的为对方提供建议,现场氛围轻松融洽。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通过阐述心理学背景下跨文化交流的核心问题,在轻松的氛围下,帮助中外师生找到自身能量,以正确方式寻找自己跨文化生活和学习的状态。也祝愿同学们友谊长存,学业有成。

微信图片_20230518094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