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电影学院党委以“学”当头,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作者:电影学院   编辑:叶 菲   来源:电影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18

作者:电影学院   编辑:叶 菲   来源:电影学院    发表时间:2023-05-18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电影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会议要求,以“学”当头,把“以学促思、以学促践、以学促干”的要求贯穿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方面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482dcfd441b2a73145a90acc2c580c0

坚持以学促思。学院党委明确把“学”作为在主题教育工作的第一要务,领导干部带领党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利用“浙里学习”网络平台集中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统一行动。

落实以学促践。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教师党支部开展“感受非遗活力,增强文化自信”的主题党日活动,自觉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组织三个学生党支部联合赴满觉陇村开展“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奋勇向前,努力务实,服务于民。举办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班,组织“绽放青春,羽你同行”趣味活动,展现了青年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7c1e1fe808ee927da684514f1241f27

29b95629d8fd49e12c85074da0603f9

推进以学促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凝聚力量的精神纽带,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电影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奋力谱写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篇章。聘请专家开展《熔古铸今: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性转换》、《虚拟制片——全流程及案例解析》、《当代艺术与观念摄影——城市遗迹的记忆与神秘的自然》等系列讲座,举办IDF“纪录之光”巡展中国美术学院站,组织“采光——我所居住之地 | 2021级摄影班胶片摄影结课展”,《少年吔、安啦!》修复版参加第四十七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参加“新时代、新丝路、新影像”中国高等数字艺术教育发展高峰论坛,主办的“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七季第五讲,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云霄之上》残酷与诗意的可兼容性对话等一系列学术活动。以系列活动展示戏剧影视丰富多样的文化内涵,启发大众思考人类在自然天地间的生存际遇,思考文明在时代发展中的传承意义,思考东方诗性在社会中的艺术表达,回到真实本源,回归人文关怀,进而回应在迈向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的时代命题。

美育养心、美艺启人。师生前往上海,以一场特别的画展为起点,开启“点亮星空”的展览活动,与CAA一粟了心工坊合作开展“心灵深呼吸”主题系列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放松心灵。举办《云霄之上》特别电影放映,品哲匠精神,追求共鸣与创新。

接下来,电影学院党委仍将一如既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坚持学思践悟, 推进事业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