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联学联建 艺术人文学院党委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党支部赴西湖大学开展主题党日调研活动

作者:张蕾   编辑:叶菲   来源:艺术人文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19

作者:张蕾   编辑:叶菲   来源:艺术人文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3-05-19

5月18日下午,艺术人文学院党委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交流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调研活动。调研主题为构建国际化生态发展系统,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艺术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带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交流办公室)全体党员和艺术人文学院党委部分党员代表共10人参加了调研活动。西湖大学国际合作部、人力资源,教学事务等部门代表7人参与座谈。

“十四五”建设期间,我校持续打造中国艺术教育开放办学的“国美模式”,拓展“国际研学网络”,深入推进国际学术共同体建设。座谈会上,关于国际化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双方围绕师生国际化、课程国际化等展开座谈,重点在教师国际化水平和相关举措;学生国际化、课程国际化支持政策和相关要求;国际化空间建设及氛围营造开展了深度的研讨。与会人员也踊跃发言,互相借鉴经验做法。

最后,双方一起参观了西湖大学图书馆和本科学生宿舍的空间建设和国际化氛围营造。大家边看边提问,认真聆听,从中汲取新鲜做法,开拓思路。

此次活动,是机关和教学单位深化业务能力,服务能力,整合各方力量的实际举措。与会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联建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