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绘画艺术学院党委特邀董捷教授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作者:金新颖   编辑:童戈辛   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10

作者:金新颖   编辑:童戈辛   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3-06-1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8日上午,绘画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艺术人文学院教授、中国版画史研究专家、杭州国家版本馆专家委员会委员董捷作专题辅导。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

董捷从习近平总书记6月1日下午到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的考察情况谈起,结合由他参与策划的杭州国家版本馆“版印江南——中国版画版刻版本大展”,阐述了中国版画、版刻、版本所体现出来的“中华文化之美”,及其在文化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价值和作用意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从2014年10月的文艺工作座谈会,到2016年5月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再到刚刚召开的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都是一以贯之的,彰显了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高度重视和自信,为新时代中国文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文艺工作者和社科工作者,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要以爱国的热忱和精深的学问,积极构建中国特色的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让我国文艺以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屹立于世,讲好中国艺术故事、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答好时代的考卷。

董捷教授以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思想精髓,为学院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和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学院工作打开了新视野、注入了新动力,让参学人员启发良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