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视觉传播学院视觉传达研究生党支部与综合设计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雕花之美 溯源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视觉传播学院   编辑:童戈辛   摄影:胡川   来源:视觉传播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11

作者:视觉传播学院   编辑:童戈辛   来源:视觉传播学院    发表时间:2023-06-11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播学院视觉传达研究生党支部和综合设计学生党支部于5月26日举行“雕花之美 溯源传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传统民艺与东方设计系列专题展”。

本次专题展致力于通过对比中日传统民间雕刻图案的研究,探究东方设计的文化源流、美学风格、工艺特色,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推动文化艺术创作的繁荣发展,以文化自信引领时代潮流。

王昕副教授对展览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展览不仅是图案的简单陈列,更是对东方设计文化的探索和呈现。他向在场学生们传递了对中日图案历史文物的研究成果和独到见解,让大家对东方设计的文化源流、美学风格、工艺特色和生活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学生刘俏汝和郑佳为党支部成员做了细致导览,让大家深入思考东方设计的独特魅力和价值,进一步增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决心,也让在场师生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活动不仅是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坚持以文化人的具体行动。学院将紧密结合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加强文艺工作的理论研究与实践,为推动东方设计学研究与中国设计话语权的建设贡献力量。

视觉传播学院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不断传承与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东方之美培育青年设计人才,为新时代东方设计学注入更多活力和创造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国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