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社会美育学院探索小学生美育教育新模式

作者:社会美育学院   编辑:童戈辛   来源:社会美育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11

作者:社会美育学院   编辑:童戈辛   来源:社会美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3-06-11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中小学美育工作,特邀请钱塘实验小学等学校美术社团的同学到“大脑花园 • 2023第五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浙江美术馆展区观展,欣赏、体验中国美术学院学生的毕业作品。社会美育学院社会美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军负责本次导览。

通过导览,小学生们看到了许多从来没见过的艺术作品和艺术形式,进一步感受到艺术创作和艺术作品的魅力,增强了他们对艺术的向往和对生活的热爱。通过与作者进行的交流,小学生们也了解到追求艺术的努力和艰辛,增强了他们不怕吃苦的奋斗之志。跟随活动的学生家长也感受到了艺术院校和中小学美育教育融合发展的社会意义与价值。

社会美育学院本次导览活动,促进了艺术院校艺术作品和艺术理念的普及,将美育的种子撒向具有无限可能的小学生心中,进一步深化了艺术院校与中小学美育的新融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