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绘画艺术学院组织开展“绘语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金新颖   编辑:童戈辛   摄影:于沛丰   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14

作者:金新颖   编辑:童戈辛   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3-06-14

6月12日上午,绘画艺术学院通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清风皓品”2023清廉国美——廉洁文化月“廉展”等,开展“绘语清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校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上,我院何红舟教授以《身正为范》为题,代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作交流发言;我院版画系党员教师邵蓓艳,在会上作为先进师德典型受到赞誉。作为重点建设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始终将优良师风学风和价值塑造融入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研创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

“清风皓品”是中国美术学院自2013年推出的校园廉政文化品牌。清廉国美——廉洁文化月“廉展”,作为今年的“清风皓品”主题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艺术创作,通过形象生动、立意深远的视觉艺术表达,擦亮“以清风皓品为基石、以一院一品为特色”的“1+X”廉洁文化品牌,致力于推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亮起来,营造崇廉尚洁的清风正气,为一体推进“三不腐”夯实思想根基。该展览共分为五个板块:“象游新生——清廉人物志”主题创作、“读作品 话清廉”主题展示、“创廉节·心连接”主题设计共创展、“清风杯”廉洁文化展、“机关清韵”廉洁文化主题展演。展览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倡清廉、绘清风、颂清雅,传递了徐徐清风,深深感染了党员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以清廉人物、清廉事迹为榜样,做到廉洁从教、廉洁从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