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跨媒体艺术学院文艺党课《辅德里》高清戏剧影像在杭州首映

作者:跨媒体艺术学院   编辑:叶菲   来源:跨媒体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15

作者:跨媒体艺术学院   编辑:叶菲   来源:跨媒体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3-06-15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跨媒体艺术学院党委积极探索“主题教育+文艺党课”模式,特邀《辅德里》高清戏剧影像走进中国美术学院,以“好听好看好懂”的方式,“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6月12日,放映活动在南山校区北苑报告厅举行,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组织员、跨媒体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到场观看。活动由跨媒体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佳乐主持。

CAA09186

跨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元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跨媒体艺术学院牟森老师带着媒介展演系的一群90后、00后的年轻人,创作了非虚构戏剧《辅德里》,生动再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探寻真理、以青春追寻信仰的生命足迹。在创作,以及辅德里微缩模型制作中,他们对党史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了党的生命力背后强大力量,这正是一次最深刻的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徐元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在观看《辅德里》的百年守望中,与革命先贤进行一场赓续血脉的对话;也希望同学们用好手中的工具,以跨媒介、跨学科、跨领域为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肩负时代的责任,胸怀艺术的追求,突破菁菁校园里的“小青春”,挥洒天地家国里的“大青春”,以热血共赴新时代新征程。

DSC09772

《辅德里》总叙事、导演牟森介绍说,《辅德里》高清戏剧影像增强并更好延续了舞台作品“生生不息、生死相依、生离死别、生命不止”的叙事主题。

DSC09874

此后,放映活动正式开始。高清戏剧影像由专业团队拍摄于非虚构戏剧《辅德里》的舞台演出,包含摇臂、滑轨、近景特写等3000个镜头,制作中完整保留了经党史部门审核通过的戏剧舞台台词。戏剧舞台上最精彩感人的瞬间,在高清影像中得到了强化和丰富,革命先驱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对党忠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等伟大建党精神更加饱满生动、激荡灵魂。

CAA09280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辅德里》聚焦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二大,共同完成党的创建的历史进程,以中共二大会议所产生的七份文件为主线,呈现100年前革命者的命运、出路、使命和爱情。《辅德里》的观影过程,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启迪大家作为新时代艺术家和中国青年,要以同情之理去感通那些伟大的灵魂,用身心的感与觉去承接历史的讯息与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