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跨媒体艺术学院“科艺清风”廉洁文化品牌项目入选廉洁文化月“廉展”

作者:跨媒体艺术学院   编辑:叶菲   来源:跨媒体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15

作者:跨媒体艺术学院   编辑:叶菲   来源:跨媒体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23-06-15

6月5日,2023年清廉国美——廉洁文化月“廉展”在南山校区启动,跨媒体艺术学院“科艺清风”廉洁文化品牌项目入选展览,跨媒体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佳乐担任展览策展人。

21841686699286_.pic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科艺清风”廉洁文化品牌项目,此次聚焦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家庭编年史”。青年创作者们借用非虚构的方式,将叙事对象聚焦在自我的家庭、家族和家乡范畴之内,通过自我家庭为视角的思考,截取家庭群体个案,深挖“中国家庭”故事,以此弘扬重家庭、严家教、正家风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十九位创作者,十九个档案,家庭编年史的每一件作品都感动人心,承载了青年创作者的生命经验和情感力量。

21861686735833_.pic21821686698987_.pic

今后,“科艺清风”廉洁文化品牌项目,将进一步结合学科优势,力图借助互动艺术创意与交互技术,探索廉洁文化、党建活动展示的新模式,使得品牌活动更具发展性、参与性、互动性与创新性。将“廉洁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之中,渗透到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中,让“清正廉洁”的理念在学院里蔚然成风,将核心价值观深植师生脑海心田。

21831686699059_.pic_hd

6月9日,跨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清风皓品”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策展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佳乐进行导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自身对廉洁重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严守底线、廉洁奉公的思想觉悟。作为共产党员,今后将进一步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并在前进的道路上严以律己,将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态度贯彻进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