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作者: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编辑:张莹   来源: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19

作者: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编辑:张莹   来源: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3-06-19

6月16日下午,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精英师范’视域下新型学科建设与课程体系及教学模式建构”调研课题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晓阳,人事处处长封治国与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副主任和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共同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班子围绕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发展及教学模式建构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与会人员就如何将主题教育与专业教学、人才培养相结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曹晓阳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推动高等美术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课题。要突出培育学生不仅有坚实的造型基础,更要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艺术进行民族化探索、把美术融入城乡建设、让中国艺术走向世界影响世界的素养和能力。要认真审视艺术教育在整个教育中的位置。深入研究高等教育与高等艺术教育的内涵式发展规律,详细钻研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成长机制、大学现代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找准制约发展的真问题、真难题,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以改革的思路、魄力、手段,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激发高质量发展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