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附中直属党支部:稳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附中   编辑:张莹   来源:附中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7-11

作者:附中   编辑:张莹   来源:附中    发表时间:2023-07-11

附中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理论先行  示范领学接力讲

IMG_256

附中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6月2日,附中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刘超群专题领学“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组织观看了《美美与共》中国美术学院助力美丽中国建设视频短片,党员教师就专题学习展开热议。中国美术学院一直倡导“以中国美术助力美丽中国”, 长期致力于通过艺术文化赋能社会发展,在文创、文旅、文教、文娱中落地文化生产,为“美丽中国”建设持续贡献人文艺术的新能量。

IMG_257

文化党小组集中学习

6月5日,文化课党小组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论述开展学习交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任在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IMG_258

文化党小组集中学习

6月8日,行政党小组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对“千万工程”的相关论述,胡云老师领学并做交流发言。 

坚持融会贯通  高要求推进工作落实

IMG_259

IMG_260

高考动员会现场

为保障高考工作顺利进行,附中开展党员教师“高考护航行动”,全力做好高考的动员、保障与服务工作。6月6日,召开毕业班动员大会,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超群、教务科科长赵艳华、教学部傅东英和各科任课老师依次上台,细心讲解高考注意事项及应试技巧,激发毕业班学生奋勇拼搏的斗志,开启决战高考的征程。

IMG_261

送考现场

6月7日-10日,附中直属党支部组织“爱心送考”, 安排高考专用车统一接送,确保考生“平安高考、安心高考”。校领导班子、党员教师及班主任集体送考,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IMG_262

IMG_263

6月12日,附中召开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学校警示教育线上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将主题教育、师德师风专项整顿与落实巡察整改一体推进,真抓真改,压实责任,要求全体教师铭记责任与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提高道德修养和职业观念。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用行动塑造师德形象,做有深厚学识,有仁爱之心,有温度的教师,用心陪伴学生健康成长,为培养卓越美术专门人才贡献力量。

育人者育心,育心者先自育。此次师德师风专项警示教育有助于我校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勇担教书育人使命,做学生成才道路的良师益友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