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中国美术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八次集体学习会暨交流研讨会

作者:方舟   编辑:张莹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20

作者:方舟   编辑:张莹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6-20

6月20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八次集体学习会暨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和习近平论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精神。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副院长沈浩、韩绪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重要贺信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的重大成就,对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并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艺术国学门”建设为内核,全面展开中华文明基因工程,围绕山水、汉字、器道、园林等中华传统文化与经典开展前沿性基础理论研究,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融通、传承与创新,推进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自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对科技创新进行了全局谋划和系统部署,围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开辟了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新境界。会议要求,学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夯实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艺术院校创新策源地作用,深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实践性研究,培育集聚高层次人才,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