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中国美术学院“铸魂领航”主题教育暑期干部专题培训班今日开班

作者:童戈辛    编辑:陈思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7-12

作者:童戈辛    编辑:陈思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7-12

7月12日上午,“铸魂领航”中国美术学院暑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陕西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培训基地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韩绪作动员讲话,陕西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院长白世程致辞,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带领学校中层干部、教师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务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白世程院长对我校学员表示欢迎,他分别从延安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红色革命遗迹、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等四个方面介绍延安。

韩绪副院长就本次培训作开班动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回圣地,永葆虔敬之心。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既要积极为党和教育事业谋发展,又要始终坚守底线,始终不忘初心,永葆一颗虔敬之心。二是回望党史,永葆求知之心。要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领悟文艺创作为什么人的深刻问题;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系列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三是勇于担当,永葆进取之心。要老老实实学,循着党的足迹,认真考察实地、学习经典;要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结合自身发展和存在问题,不断对镜自检;要奔着举措学,紧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双一流”建设的任务,用学习的先进理论和思想去指导具体工作,提出创新想法和措施。

韩绪、白世程为“铸魂领航”中国美术学院暑期干部培训班授予班旗

当天,学员们还聆听了延安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特聘教授、原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院长高雅琴《弘扬延安精神 奋进新征程》的专题讲座,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并学唱了陕北民歌、红歌,在现场学习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伟大历程和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情深。

后续,参训学员还将进行为期4天的专题培训,进一步在实践教学中赓续延安精神,砥砺奋进力量。